首页/ 潼关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举办家庭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5-31 08:27

为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传播科学家庭教育方法,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近日,潼关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城关镇中心小学举办家长委员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县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主任白媛、县教科局心理健康教育专班组长王娟、城关镇中心小学校长汤雪逸、县心理健康教育专班教师李晓红及中心小学家委会共7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家庭教育指导师李晓红以《家长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应知应会》为主题,围绕“不同阶段学生家庭教育的主要内容、家庭教育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我们作为家长委员需要做什么”三方面,通过提问回答、互动游戏等方式,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用生动具体的案例,解开了家长和孩子间的各种困惑,同时她希望家长要洞察、关注孩子成长中的每一个阶段,在高质量的陪伴与教育中,不断学习、改变自我,与孩子一起成长蜕变。

城关镇中心小学心理教师李佩以《孩子拖延怎么办》为主题,从心理、行为、生理、家长的影响等方面作了细致、全面地分析,并建议家长要避免给孩子贴标签,多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同理心去理解与宽容孩子,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更多的帮助。

通过此次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使家长对树立正确教育观、亲子观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有效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合力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潼关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将持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主题活动,传播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引导更多家庭重视家庭教育,主动承担起家庭教育为国教子的主体责任,为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