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潼关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党建业务培训 夯实党建队伍根基

来源:代字营镇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0

为进一步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代字营镇组织召开基层党建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各村(社区)党委书记、下属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镇党委副书记李辉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对党支部书记业务水平和日常党建知识掌握情况进行考察,同时安排全镇六月份党建任务,通报近期农村基层党建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以共性问题、重点问题、易错问题、疑难问题为重点,聚焦党员发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日常工作进行培训,着力提高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规范,提升党支部规范化管理水平。

组织委员袁婷婷围绕《潼关县1号“主题党日”活动流程图》《潼关县党员星级管理实施办法》《潼关县关于推行党内“双色预警”制度的通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履职“六个一”清单》等制度文件,通过文件解读和实例教学的方式,带领各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结合实际进行系统学习,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务干部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

党委书记杜宏新强调,作为基层党务干部要善于创新工作思路、提出务实举措、思考有效招法,积极挖掘工作亮点,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以建强基本组织、建优基本队伍、落实基本保障为重点,将基本制度健全贯穿始终,切实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补齐党建业务短板,抓出高质量党建工作成效。

会后以闭卷的形式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年”活动、党建知识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提升的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学、考、用三个维度强化业务能力,改进工作方法,锤炼干部队伍。通过培训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技能,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夯实党建队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