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潼关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于娟侠主持召开县委第二十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1

5月29日,县委书记于娟侠主持召开县委第二十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乡村振兴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目标要求,着眼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强化审计主责主业,聚焦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审计监督,围绕开展“三个年”活动和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等重点任务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扎实做好民生审计,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强有力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紧盯不放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完善审计监督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机制。推动审计监督更加顺畅、权威、高效。要强化审计方式创新,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专业本领,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一季度调度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道路,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要聚焦关键环节,突出补短强弱,狠抓精准帮扶,进一步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质量水平,抓紧抓实动态监测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紧盯乡村振兴目标,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稳定持续增收。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高质量谋划推进项目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提振作风、凝聚合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发布的3个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好规律性、专业性,精准科学治污,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要对标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排查梳理问题隐患和短板弱项,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确保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要在工作上更加聚焦,狠抓“双替代”、露天焚烧、扬尘管控三大顽疾。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拳出击。要在凝聚合力上再强化,抓实联防联控、落实制度要求、用实考核问责。要在责任上夯得更实,层层传导压力,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高我县大气污染治理水平。

就做好我县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左俊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科学依法有序推进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按职能部门要求进行整改,做到整改不达标不生产。要严格落实镇村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始终保持环境污染治理高压态势,加大对扬尘治理和扬尘污染的监管力度,深入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确保排查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从源头上消灭风险隐患,推动我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和民族宗教重点工作,审议了《潼关县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在全县开展“月排查月督导月提升”固成果促振兴活动方案》《关于开展常态化督帮工作方案》和民族宗教工作有关文件。

会上,于娟侠还就近期防汛救灾应急、道路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