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潼关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于娟侠强调:时刻保持警惕 高效指挥调度 强化部门联动 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10:12

5月29日,县委书记于娟侠检查指导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时强调:要高效指挥调度,加强形势研判,密切配合,全力防汛,确保防范应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秦东镇,于娟侠听取了此轮降雨防范应对情况的汇报,仔细了解险情排查、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

于娟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从严从紧从速落实防汛各项举措,全力保障安全度汛。要时刻保持警惕,始终坚持抓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落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配合,全力防汛,确保防范应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于娟侠强调,要高效开展指挥调度,动态加强形势研判,及时做好预警响应,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做到指令统一、运行顺畅、执行高效;要坚持突出避险为要,突出重点区域监管,发生极端天气或险情征兆,提前果断转移受威胁的群众,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全面排查强降雨导致的风险隐患和基础设施受损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开展排危除险,及时抢修受损的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有效管控风险,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