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潼关新闻 / 潼关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来潼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0:42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晓彤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县,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县委常委、副县长党宏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同强陪同。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县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三河口,检查了湿地保护与修复、科研监测工作落实情况,并来到潼关古城北水关查看黄河湿地资源状况。

潼关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2827公顷,区域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长期以来,我县严格遵循系统保护、生态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湿地工作方针,紧扣湿地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成效显著,湿地生态文化建设亮点纷呈。

检查组对我县近年湿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我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推动湿地保护法在我县落实落地。要切实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工作,把湿地保护法规定的各项任务完成好,守住湿地生态安全边界,奋力谱写潼关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