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公开 / 发展规划 / 正文

我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推动组织工作迈出新步伐 取得新成效

近日,记者从全县党务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组织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一是聚焦“两个确立”,强化政治建设;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健全组织体系;三是突出选育管用,锻造过硬队伍;四是强化人才支撑,聚焦发展活力;五是树牢目标导向,构建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六是聚力本领养成,打造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鼓舞斗志。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分层次、分批次、分领域举办各类培训班,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县委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支部创品牌、党员亮身份、好班子好干部考评、党建引领”四项活动,推进“大聚合强党建”行动走深走实。

要聚力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优化组织设置,健全城乡四级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体系。不断夯实党建责任,从严从实管理党员,抓好严考实评,不断增强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深化党员亮身份,细化承诺晒诺践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要突出选贤任能,着力锻造堪当潼关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提升干部选育水平,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要加大招才引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快人才平台建设,围绕“3+N”绿色现代产业体系,在黄金产业、肉夹馍、酱菜等特色产业建立专家工作站,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高端智力优势,让更多的青年人才扎根潼关、服务潼关。

要发挥“指挥棒”作用,推进考核工作提质增效。优化考核方式方法,加大平时考核力度,抓好“创亮点”工作落实。

要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建设作风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抓实干部培训提升,深入开展“进万企到万家”活动,常态化开展“五问五反省”提升工作效能,强化民生领域作风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