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县政府工作部门 / 正文

潼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编办 发布时间:2023-08-01 16:02

机构职能

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公文处理工作。

(四)研究各镇(街道)和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后,报县政府审批。

(五)围绕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

(六)向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报送信息,反映各方面工作动态。

(七)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中省市县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县政府系统的建议、提案的协调办理和督促检查工作。

(八)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和紧急事件情况,传达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

(九)贯彻中省市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信访工作政策和指示意见,安排部署全县信访工作。

(十)负责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

(十一)负责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

(十二)依据政府公布的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依法行使行政职权,承担行政职责。

(十三)办理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县政府办公室设有政务组、综合组、政研组、信息组、行政组、督查组、总值班室、政府职能转变协调办公室8个股室;设有县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政府机要室、县政府研究室、县接待联络中心、县大数据中心、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7家下属事业单位。

机构领导

张荣利(潼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办公地址:潼关县中心大街中段县政府大院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8月下午15:00-18:00)

联系方式:0913-382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