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县政府工作部门 / 正文

潼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来源:编办 发布时间:2022-04-13 08:56

机构职能

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决策部署,制定行政审批服务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依据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要求,负责办理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行政审批事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负责对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且暂未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服务窗口实施日常监督和管理。

(四)负责规范全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管理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进行再造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跟踪督办重大审批服务事项,协调解决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五)负责行政审批、行政审批服务体系的信息化建设和标准化建设;负责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大厅“线上线下、虚实一体”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网通办”;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行政审批涉及的现场勘查、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协调解决进驻中心事项办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六)负责做好与县级相关职能部门的政策衔接、信息推送、联系配合工作,及时发布有关行政审批的各类信息;负责建立审管分离、审管互动和信息反馈工作机制;积极协调涉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七)负责对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机构及中介服务行为实施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县级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及有关事项的清单和目录,并进行动态管理。

(八)建立健全全县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可量化的考核评价制度;对具有政务服务职能的部门进行综合考评,对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办理效能以及办事人员的服务质量进行监督;负责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的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行政审批方面的违规违纪行为。

(九)负责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十)依据县政府公布的部门“权责清单”,依法行使行政职权,承担行政职责。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党政办公室、政策法规股、综合业务股、综合审批股(综合审批一、综合审批二、综合审批三、综合审批四)、现场踏勘股、网络技术保障股6个股室;潼关县政务服务中心1个下属单位。

潼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内设“五股一室”,具体情况如下:

(一)党政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局机关公文处理、会议组织、信息宣传、文秘档案管理和工青妇工作;负责机关党建、人事、机构编制和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负责重要文件、综合性报告的起草工作;负责人大、政协议案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负责机关内部制度建设工作,负责单位劳资、财务公开;负责行政审批相关的收费管理工作;负责后勤保障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办公室主任:张存良 办公电话:3906631

(二)政策法规股

股室职责:负责“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材料的拟写工作;负责审管分离、审管互动和信息反馈工作机制的建立、推进和落实;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调整、下放、法律审查工作;负责审批程序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政策法规的宣传、推动和实施工作;负责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能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

股长:段亚萍 办公电话:3306353

(三)综合业务股

股室职责: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工作;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行政审批的各项管理制度;负责联系和对接上级行政审批主管部门;负责行政审批代办服务和中介机构服务的管理工作;负责服务对象业务咨询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业务数据的统计、分析和归档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与监管信息共享工作;协助指导镇(街道)、村(社区)审批服务工作。

股长:吕超,办公电话:3306361。

(四)综合审批股

审批一股

股室职责:负责协调推进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审批工作(发改)。负责人:刘仲凯,办公电话:3306381

审批二股

股室职责:主要负责市管、城管、住建、交通、人防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股长:孙永斌 办公电话:3306380

审批三股

股室职责:主要负责农业、林业、水务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股长:刘欢 办公电话:3306385

审批四股

股室职责:主要负责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和旅游、民政、商业行业办、人社、应急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股长:熊煜 办公电话:3306383

(五)现场踏勘股

股室职责:负责行政审批涉及的项目踏勘、现场验收、专家评审、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

股长:王争利 办公电话:3306382

(六)网络技术保障股

股室职责:承担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办事大厅等信息的日常维护、运行、管理和技术支撑工作;承担行政审批事项办件的采集整理、统计分析工作;承担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固化的网络升级改造工作;承担网站建设和网上审批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工作;承担政务公开、电子政务、电子效能监察等网络运行、信息安全和维护等工作;负责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建议及意见的受理,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并给予答复;负责全县电子政务系统及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协调推进全县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收集整理全县各类大数据,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股长:王磊办公电话:3906631

下属事业单位

潼关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汤军刚,办公电话3865658,下设科室三个,办公室、业务股、督查室。

办公室股室职责:负责主持中心全盘工作;负责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议决策;负责制定、实施本中心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工作目标;负责班子成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督促班子成员完成分管工作;深入窗口、大调查研究,随时掌握工作信息、运行动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办公室主任:刘莉莉办公电话:3865656

业务室股室职责:负责指导各部门进驻窗口的各项业务工作;负责联办件及特办件的组织协调工作做好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做好人民之家业务数据的审查、统计分析,负责大厅牵头项目材料的归档工作;负责人民之家审批项目服务内容、办事运行机制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负责人民之家内网、外网、电子监察系统等电子应用系统的管理,为进驻单位提供局域相关配套服务,做好网络维护及网络系统的保密工作;协助中心督查室做好考评工作。

业务室主任:党琳琳办公电话:3865659

督查室股室职责:负责各部门进驻批项目到位运行情况、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负责各部门驻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服务质量、工作纪律的督促检查以及表彰奖励等工作;负责织对窗口单位的综合考评、公众评议以及表彰奖励工作,并与全县年终考评相衔接;督促检查人民之家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有关事项的办理情况;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办件投,并按有关规定做好信投件的办理、落实和反馈;负责人民之家秩序管理以及因业务受理引发的争议、纷等问题;每周向主任和分管副主任报送一份进驻口单位的绩效考评情况。

督查室主任:亢红军办公电话:3865659

单位地址:潼关县桃林路南段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8月下午15:00-18:00)

单位电话:0913-3906631

负责人:冯兴亚(局长)